close

pDSC_4909.jpg  

今天一整個好印度風啊!!

早上先煮了一杯Joyce送我的喀什米爾香料綠茶

又跑去mustafa購物中心找鏡頭

之後到ZAMZAM吃Murtabak

 

ZAMZAM是間很受遊客及本地回教徒喜愛的一間店

1908年開立,是間老店

賣的是印度穆斯林食物

印度不是印度教嗎?怎麼會跟回教穆斯林有關

事實上回教是印度第二大宗教,而且還是世界上最多穆斯林的國家

北印的統治者通常為回教徒,例如我們比較熟知的蒙兀兒帝國

pDSC_4907.jpg   

我很喜歡吃印度甩餅,許多熟食中心都有販售

在剛來新加坡時,我幾乎吃不下其他食物,只吃得下印度甩餅(疑?莫非我上輩子是印度人)

印度甩餅外面抹酥油,據說很容易胖,但我吃最凶的時候,反而瘦下來了

 

一樓是沒有冷氣的

可能是我一臉長的就是觀光客的臉

我們一進去就被引導到二樓

二樓是有冷氣

樓下好忙碌的樣子

pDSC_4884.jpg pDSC_4885.jpg   

想說人怎麼這麼好,讓我們吹冷氣

後來才搞清楚

樓上是要點比較貴的菜

不能只點甩餅,還好我們本來就要點別的

pDSC_4886.jpg pDSC_4891.jpg   

我們要點的是這個Murtabak

Murtabak是由印度甩餅,包著醃過香料的肉類、洋蔥等,煎製而成

想像蔥抓餅加上咖哩香料的肉,就類似那樣的味道

內餡有很多選擇,可以選雞肉、牛肉、羊肉、沙丁魚或鹿肉

如果不是太能接受新食物的人,建議從雞肉入門

之前自以為很能接受新食物,曾在別的地方點過mutton

香料及羊肉的腥味讓我吃不下去

不過不知道ZAMZAM會不會這樣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

pDSC_4887.jpg   

印度甩餅套餐

 pDSC_4888.jpg  

還有這種東南亞非常常見的Nasi Goreng及Mee Goreng

我們每次去印尼都只點這二種,一個是炒麵Mee Goreng

一個是炒飯Nasi Goreng

pDSC_4889.jpg    

Briyani印度香飯

 pDSC_4890.jpg

還有這種搞不清是甚麼的印度菜

pDSC_4895.jpg   

拉茶Teh Tarik上來了,這種有泡泡的是有誠意的

真的有用茶壺及杯子拉過的

但一樣都很甜

pDSC_4893.jpg   

先上黃瓜片及咖哩醬

咖哩醬是非常印度味的(不是我們吃的日式咖哩味)

pDSC_4897.jpg   

Murtabak,我們點的是雞肉小份,s$6

pDSC_4898.jpg pDSC_4903.jpg   

只要s$8.4很便宜

 

結帳櫃檯上,不知道是甚麼的食物

pDSC_4905.jpg  

ZAMZAM還不錯吃,如果大家有來阿拉伯街參觀清真寺可以來試試

 

位置在這:697 N Bridge Rd, Singapore,搭車搭到武吉士,再走過來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