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0e91467f6059f56ab410ad206a7ab2f  


一連串的地雷,從上週五開始引爆,星期五一向是我們的淡賓尼日,晚餐我們都會在淡賓尼用餐,然後開始吃吃喝喝逛街的一個週末,週五正準備出門時,顏老大打電話回來,說公司臨時有狀況要加班,晚餐自己搞定,並幫他帶一份回來,通常這都是要加班加到很晚的一種警訊。

 

 

於是我就到離我家比較近的食閣買晚餐吃,除了大食代以外,我很少一個人在食閣用餐,不是我貴婦,而是我在食閣用餐,踩到地雷的機率一直都很高,所以我在食閣逛了又逛,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吃啥,終於看上一家,照片上長得很像清燉牛腩,好了,就是它了,我一直很怕那種餐點上一沱黑黑的黑色醬料,把食物和味道都蓋住,偏偏新加坡人對這種又黑又稠的醬油有種狂熱,很多餐點都會使用,這次有圖有真相,應該不會差到哪去,我心裡幻想著蘿蔔加上牛腩的滋味,小姐問我湯麵還是乾麵,當然是湯麵啊,哪有清燉牛腩在吃乾的,端上來時,我傻眼了,又是一大佗黑黑的醬汁,牛肉早就被蓋住,哪裡分的出來,而湯麵,除了那一佗又黑又稠的醬汁,可是什麼湯都沒有,這不是清燉牛腩,這不是清燉牛腩,我大概只花了二分鐘就完食,因為,我只想遠離這是非之地啊><

 

星期六一大早,顏老大又去加班,說好一早開完會就會回來,但是一直等一直等,顏老大到下午三點都無法離開公司,本人的生存Range一向很小,很容易餓又很容易飽,很怕冷又很怕熱,等到下午三點,我已經因為血糖過低,整個暈眩,顧不得夫婦情誼,兒女情長,我先衝去吃鐵板燒先。

 

睡午覺睡到七點,我們決定要去克拉碼頭旁的日本超市,買壽司吃,吃著壽司,喝著貴松松的午後紅茶,吹著涼風也算愜意,想到Joyce一直想要來克拉碼頭喝酒(這小妮子窮得只剩錢的生活,壓力太大,一直想要喝酒),何不就約她出來喝個小酒。

 e84c205857682d3769028ca522cadfc3  

克拉碼頭旁的pub跟餐廳很多,Joyce選中了一家很有中國味的〈胡同〉,入座後,酒及小點上菜後,才發現我們進來的餐廳是〈hotstone〉,胡同是在一桌之隔的旁邊,有點冏,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就一邊烤著我們的沙爹,一邊喝酒吧,隔壁的老外媽媽,一直拿著單眼相機出來拍照,是我眼花嗎?剛剛看到不是NIKON的單眼,現在怎麼是CANON,原來是她有二台單眼相機,妳祖媽我,不,是本小姐我,為了到底要買NIKON還是CANON單眼,苦思了二個月,妳敢情到好,二台同時擁有,不用煩惱到底要買哪一台,我望著我貼著膠帶的小DC,唉!人生怎麼這麼難經營啊!

 

hotstone〉是將熱石加熱,讓客人自行在上面燒烤,說真的,沙爹不賴,酒也不錯喝,但不時會有燒烤白煙,整個籠罩,我們已經坐在戶外,想必坐在室內的客人應該更慘,總之,那二個半小時內,我吸入的煙,應該有三百隻這麼多吧!回到家還一直有油煙環繞的感覺。

 d43857f7eeb4824f746b091298485408  

星期日更是地雷的高峰,原本我們要到SUNTEC CITY樓上用餐,但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他們的休息時間,只好到旁邊的越南餐廳吃飯,這間餐廳在2002還得過獎,應該OK吧!

 

b0e91467f6059f56ab410ad206a7ab2f 27d643a80b2e2919bd78194597d56630  
春捲生的、炸的都很不賴,還有檸檬紅茶喝到飽

 

08d7b6280448936955f7c514d7626cbe 604176bee16a112c21250232fec1dd37  
這邊的九層塔是整株讓你自己加,太豪氣了吧
!新加坡的九層塔很貴耶!很想A一株回家煮三杯雞

 ce59f5cfc314a4158d4b0bdc87f3d049  

我的牛肉河粉,牛肉片不計其數,牛肉丸也沒少,牛肉塊大到近半個手掌大,好幾塊

 95cc31afec716583b3f8bfc8bafd1a9d f49e07803fb1971b7fb1ac6569a65814 fe51cf7c934819d8f1627029e7e55a91  

顏老的海鮮湯加飯,也是不囉嗦,魚片加蝦子,加的不手軟

 201c6cf242caadab40425cc17a8b8030  

 

好一付物美價廉,料多味美的景像,問題來了,越吃越反胃,不知是不是味精放太多的緣故,不只是我,連顏老大也覺得,可見問題真的很大條。

 

我們趕緊逃離SUNTEC,回到我們熟悉的烏節路,點了一碗仙草冰及芒果冰,想要去去那份反胃的感覺,沒想到仙草完全沒味道,芒果冰又貴又難吃,簡直就是悶到最高點。

 

晚餐時,我們不敢再試新的餐廳,回到我們每星期都要去的高島屋,樓下的日本餐廳,我們用餐多次,不致於出錯,我點了北海道的魚定食,我極不愛吃魚,點餐時,魚的順位,絕對是最後,我點的時候, 顏 先生還很狐疑地看著我,我想我已經點了我最不愛吃的魚,老天應該會放我一馬吧!還好這一道魚定食,讓我平安渡過晚餐時光。

 

落落長寫這麼多,完全就是想抱怨我週末大小不斷的地雷,老天爺,我只不過就是去良木園喝個下午茶,幹麻處罰我嘛!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