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93e5308d6bcdd88d163eecd4341c78fd   

最近為了煮麻婆豆腐,去買了一罐李錦記辣豆瓣醬,看到李錦記感覺就是很厲害,回家翻翻食譜,發現麻婆豆腐、魚香茄子及螞蟻上樹這三道菜的食材很像,我最喜歡這種菜了,買一次菜就好幾天,讓我這個阿宅可以好幾天不出門。

 

但是這篇的照片很少,要按X離開還來得及。

魚香茄子其實很成功,出乎我意料的簡單,很像那麼回事,味道也很棒,但是我遺傳到雪倫媽作事海派的個性,雪倫家的餐桌上,從來沒有什麼切成丁這種事,紅蘿蔔燉排骨,紅蘿蔔都比排骨大,所以我的魚香茄子,茄子切太大,被顏老大嘲笑很久,也就不想照片拿出來獻醜。

 

螞蟻上樹,整個是個失敗作品,因為吳恩 文 先生的食譜上,只寫了冬粉泡冷水剪斷一半,怎麼沒寫泡多久啊!!新手主婦最怕的就是少許,或是隨意的詞了,而且冬粉份量是三把,台灣的三把跟新加坡三把不一樣啊,於是乎,冬粉泡太爛,變成一大盤的辣豆瓣醬炒米粉,讓 顏 先生硬是吃了三天,我發誓,我絕對不是因為他嘲笑我茄子切太大,才故意把螞蟻上樹煮壞的。

 

麻婆豆腐

食譜來源:吳恩文的快樂廚房

 

材料:

傳統豆腐…………..2

絞肉………………..少許

…………………..2

大蒜………………..3

 

調味料

辣豆瓣醬…………..1湯匙

醬油………………..2湯匙

…………………..2小匙(其實不太能分辨2湯匙及2小匙差別到底多少)

米酒………………..1湯匙

紅辣油……………..2小匙(我買了潮州辣油,感覺也是另一個厲害的傢伙)

花椒粉……………..少許(我用黑胡椒粉取代)

花椒粒……………..少許

太白粉……………..少許

 

作法

1.把豆腐洗淨,切塊,瀝乾水份;蔥、蒜切碎備用。

2.起油鍋,小火爆香花椒粒(我用黑胡椒粒取代,不知道二者一不一樣),撈起棄置不用,改大火放入絞肉拌炒,約3~5分鐘至水份蒸發,絞肉稍乾,加入蔥蒜及辣豆瓣醬共炒。

3.加入豆腐,醬油,糖,米酒,少許水一起燴煮,約2~3分鐘,

4.勾芡,再滴一些紅辣油,撒上花椒粉及蔥花就可以囉~~

 

完成!!!!

b0116ba1907cdb3a3abfbc37d9f5e9c5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