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11.JPEG

最近好愛去加東區

網友推薦的台灣餐廳就在加東區

即使是從我家要坐30分鐘的巴士,下車後還要在大太陽底下走九分鐘的路

我還是連二天報到

招牌上寫了台灣餐堂,有種莫名感動

IMG_3512.JPEG

據說廚師團是鼎泰豐及MBS挖角過來的,我對這種事總是半信半疑,好不好吃才是重點

牆面上的壁畫好特別,但這是哪裡,左邊是台大椰林嗎?如果有人知道請告訴我

IMG_3470.JPEG

後面的廁所外,貼著洄瀾二字,應該只有台灣人知道吧

IMG_3469.JPEG

店名取了一心一町,很日式的名字,跟台灣料理很難聯想

但是店內走的是日式食堂乾淨明亮的路線,連餐具都是白色的,視覺及感受上都相當的舒服

IMG_3471.JPEG

這面牆面.....,我不是很懂

IMG_3484.JPEG

另外有一本有照片的菜單,可以對照看

菜單是繁體中文

IMG_3467.JPEG

IMG_3468.JPEG

立刻點了桂花冰鎮酸梅湯給臺灣之子喝,他真的很愛

IMG_3472.JPEG

左邊一杯是阿薩姆紅茶,淡淡的甜味,我很喜歡

其實我是衝著甜不辣來的,但當天甜不辣缺貨,只有鹹酥雞

鹹酥雞相當有水準,我們在海外總是會自動降低我們的標準

但這個鹹酥雞即使放在台灣,都是好吃的味道

如果不是馬路上停著加東榴槤的貨車,我真的有那麼幾秒鐘覺得我人在台灣

IMG_3477.JPEG

滷肉飯的滷汁也是肥瘦適中,又不會死鹹

我兒把上面的醬料都吃光,我把剩下的飯打包回家時,幫忙打包的店員還再加了醬汁在上面,讓我相當感動

題外話,我覺得滷肉飯的碗是不是因為形狀有保溫功能,都已經吃完要打包了,碗底還是相當的熱

IMG_3478.JPEG

台南擔仔麵,因為滷汁的味道不錯,整體味道也不錯,唯一美中不足是麵不是意麵(我是否要求太高)

另一個選項可以選關廟麵,但我還是覺得不搭

IMG_3480.JPEG

蝦仁餛飩湯,這個我覺得還好,我期待的餛飩皮要薄一些

IMG_3482.JPEG

第二天我又來了

 

IMG_3495.JPEG

因為顏大也來,所以我們點了單品的菜色,三杯中卷

三杯類的菜色經確認後,相當合格,各種味道表現平衡,沒有調味過重,搶了中卷的味道

IMG_3496.JPEG

有鑑於前一天飲料先上,我兒就先喝飲料,正餐吃太少

我請店員飲料後上,後來一個看似店長的人送來一杯加了檸檬片的溫水,讓我兒先喝

這種服務的周到,只有台灣店家才會有

IMG_3499.JPEG

豬排湯麵,這道麵食上了以後,我開始相信廚師團是鼎泰豐挖角過來的

IMG_3500.JPEG

牛肉麵分量很足,酸菜更是真正的台灣味

IMG_3505.JPEG

第二天去用餐時有甜不辣,我點了鹹酥雞和甜不辣的拼盤

其實我在台灣有時不一定會點鹹酥雞,但我一定會點甜不辣

CB期間我還試圖自己作,但後來失敗了

我覺得他們家的鹹酥雞很好吃,而且不油

甜不辣我以相當高標準的評斷,我覺得味道淡了一點

IMG_3506.JPEG

前一天遇到認識的鄉親,推薦我喝黑糖珍珠奶茶

我今天從善如流點了,但因為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黑糖,所以我就不說個人觀點了

IMG_3509.JPEG

整體來說,是一間味道很不錯的台灣料理餐廳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(沒有業配)

讓我在想家時,可以去吃個好吃的家鄉味,解解鄉愁

另外,要提醒大家的是,開餐廳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,在異鄉開餐廳尤是

人家拚的就是用餐時間的翻桌率,千萬不要拿個筆電,在用餐時間佔個位置,把餐廳當咖啡廳

 

地址:224 East Coast Roa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