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473.JPEG

這三天是新加坡的長周末,今天星期一衛塞節放假

我們很臨時地訂了巴淡島的ibis Styles Batam去度假

真沒想到我人生當中會去印尼這麼多次,這系列應該成為一個特輯了

IMG_9942.JPEG

這是雅高集團中在巴淡島新開的飯店,價格非常便宜

基礎房型一晚約55星幣起,我們定的suite房型,也只要90星幣左右...是不是便宜到爆

 

衝著價錢和累積住宿晚數,我們就衝了

殊不知是個錯誤的開始

IMG_0469.JPEG

IMG_9949.JPEG

 

IMG_0475.JPEG

我們訂的是比較高等的房型,junior suite,我們的失誤,原以為有浴缸,但是我們搞錯了

要更高的房型才有,沒有海灘跟浴缸,我們不知道要幹嘛

那我們在家就好啊!

IMG_9912.JPEG

IMG_9917.JPEG

因為是新開幕,房間很新,空間也很大

以這樣的價格,房間沒有好挑剔的

也因為房間還不錯,所以我根本不太想出門

IMG_9913.JPEG

IMG_9914.JPEG

IMG_9915.JPEG

IMG_9916.JPEG

整體是用碼頭貨櫃做設計主題,所以櫃子很像是貨櫃

我覺得洗手台做太出來了,有點影響動線,也怕小孩撞到

 

IMG_9921.JPEG

IMG_9923.JPEG

一邊是廁所,一邊是淋浴間,淋浴間有花灑,但溫度必須開到最熱才覺得剛好

可能是東南亞很熱吧

IMG_9924.JPEG

IMG_9926.JPEG

床的一邊是通往浴室的門,有拉門是我兒子發現的

因為我從一進飯店就很昏沉

床的另一邊,我原以為也是個門,但發現他把玻璃作死的

不太懂用意

IMG_9925.JPEG

我們的房間是在轉角的位置,空間真的很大

 

IMG_9927.JPEG

一到飯店,我們就點room service,妙的是不能算在房費裡,一定要付現金,這是我第一次遇到

我們身上印尼盾不夠,傻眼,工作人員大概看我們老的老,小的小,瘦的瘦

就算留下來也沒有生產力,馬上變出刷卡機

IMG_9929.JPEG

菜單被之前房客畫到很豐富

IMG_9930.JPEG

IMG_9931.JPEG

我們很常在印尼點的印尼炒麵,Mie Goreng

如果大家在印尼不知道在點甚麼,可以點這個

同理,KweTiaw Goreng,就是炒粿條,bihun Goreng就是炒米粉

IMG_9932.JPEG

這道我們也很常點,Soto Ayam,這是印尼傳統雞湯,Ayam是雞的意思

IMG_9934.JPEG

很多事物就是一分錢一分貨,飯店更是如此

更現實的是,有時候,高房價的飯店,就比較可能有高素質的房客

低房價,房客的素質可想而知

早餐我一張照片也沒照,早餐是一場惡夢

餐廳工作人員不負責帶位,要自己找位置,餐廳位置供不應求

就在我帶小兒找到位置準備入座,有人以滑壘方式搶了我們的位置

住客大多是跟我們一樣去過長周末的新加坡人,所以別把問題怪在印尼人身上

我是那種早餐只要幾片吐司加咖啡的人,我居然都無法滿足

吐司只有四種塗醬,藍莓、有懸浮物的蜂蜜(我猜),巧克力,有頭髮的奶油

謝天謝地還好有藍莓,咖啡很淡,咖啡杯很多上面有髒東西

就當你以為狀況不會更糟了,第二天的早上,大約早上九點,吐司只剩二片

居然沒有藍莓果醬,我只好讓我兒塗巧克力(平常不能吃巧克力的他好開心)

然後他少爺要吃omelette,孝子如我也只好加入大排長龍的一員

我第一次遇到煎蛋技術比我還差的飯店廚師

意外收穫是,因為巴淡島沒啥好玩,加上早餐沒有期待

我前一晚從八點一路睡到早上八點,這是我當媽四年多來第一次睡這麼久

早上起來都覺得皮膚變好好,毛細孔好小

早餐雖然很糟,但床卻是無比好睡

推薦給有睡眠障礙的人

 

延伸閱讀

〔2018〕巴淡島01。Weekend Gateway好去處,高CP值飯店HARRIS resort Barelang

〔2018〕民丹島01。BANYAN TREE集團。新開幕酒店式公寓CASSIA-房間篇

〔2018〕民丹島02。來去BANYAN TREE下午茶,再加上CASSIA一些有的沒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加坡出發 getway 印尼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