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gIMG_0875   

來新加坡快三年了,從來沒有吃過肉骨茶,這是件很神奇的事

因為我好怕肉骨茶的老油條味道,怕到我在MRT的月台上聞到,都有種頭昏的感覺

但我長大了,我現在不怕老油條的味道了

我把第一次的肉骨茶體驗獻給了松發肉骨茶

說起肉骨茶這名稱的由來,以前總以為是吃了肉骨湯要喝茶解膩,於是就叫肉骨茶

上網查了一下,這想法真的大錯特錯

是有很多人會邊吃肉骨茶邊喝茶解膩,但跟名字一點關係也沒有

以下的資料是參考維基百科,維基百科真是我的好朋友

「肉骨」如其名,是以帶肉的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。而「茶」字則是源自創始人的名字「李文地」,因為賣肉骨湯而被顧客稱作「肉骨地」,福建話中的「地」與「茶」音近,故後來被稱為「肉骨茶」。小吃本身並不含茶葉。

有另一說是肉骨塊的意思,而塊的福建話跟茶的音很類似

而肉骨茶的起源,源自於馬來西亞,許多中國南方的移民,因為知識水平不高,只能在巴生碼頭做苦力(巴生肉骨茶很有名),為了補充體力及適應熱帶氣候,需要進補,但無法使用昂貴的藥材,只有把一般常見便宜的藥材與帶骨的豬肉一起熬煮

肉骨茶分為三個派別,新加坡主要是潮州派,胡椒味比較重,而馬來西亞是福建派,藥材味較重

馬來西亞政府有意要把肉骨茶申請為美食專利,但後來被新加坡搶先一步,就歷史的角度來說,新加坡原本就是馬來西亞的一部分,後來才獨立出來,這樣做法實在有失厚道

不過長久以來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有非常微妙的情感糾葛,這又是另一件事了

講了這麼多,到底要不要吃呢!!當然要

松發肉骨茶生意非常好,用餐時間一定客滿,找到位置後點菜,上菜速度極快,上完菜馬上付錢,簡單俐落

songIMG_0865S songIMG_0876S   

肉骨茶S$8

songIMG_0867   

PREMIUM(忘了中文他用甚麼詞)肉骨茶,總之是另一種比較貴的肉骨茶S$8.5,但其實二種湯頭都一樣,有很濃的胡椒味,差別只是肉骨比較大塊

 songIMG_0868  

加了蒜頭去熬煮

songIMG_0874   

店員會來加湯,其實一開始湯就給的不多,加湯是一種給客人比較好的起模子吧

鳳爪加腐皮S$5.5,蠻特別的,腐皮加上湯汁很好吃

songIMG_0869   

滷豬腸S$6,豬腸滷得很透,很入味

songIMG_0872     

鹹菜S$3.2,小盤的這算是招牌

songIMG_0870  

芥藍S$5.5

songIMG_0871  

一般還會叫油條來沾肉骨茶湯汁,油條炸得很老,因為我不喜歡那味道,所以沒點

偷拍了隔壁桌的茶,很佩服他們,在這麼熱的天氣,喝熱湯配熱茶,旁邊還有一壺水在火上燒著

 songIMG_0873  

在新加坡濕紙巾都是要另外付費的,一個大約S$0.2~0.4,這邊是S$0.2,如果不要,就在一開始點菜時就退還給店員

這餐總共四個人吃,花了S$43.2,份量有點少,可以再多教個一二道菜

松發的位置很好找,坐東北線到克拉碼頭,出站就可以看到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