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48bceeef09e35a8227cf2286716319  

這個單元很久沒更新了,但我確實有每週作菜,還把顏老大養胖 一公斤 ,相信我,你們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,不過,也可以知道 顏 先生是多麼忍辱負重。

 

這道菜簡單到一個誇張的地步,唯一比較麻煩就是要切蒜頭,當然,如果你家有食物調理機,幾秒鐘就OK,或是買現成的,也很方便,很可惜,我家一律採土法練鋼,加練身體,蒜茸自己切,不過刀工不佳的我,足足切了四十分鐘,才有一碗公的蒜茸,和殘留在手指二天的蒜頭味,往好處想,至少萬聖節那幾天,吸血鬼不敢靠近。說真的,一直切東西有一種舒壓的效果,很適合現在正在徵展的某些人,可以試試看。

 

蒜茸蒸蝦

食譜來源:吳恩文的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

 

材料

草蝦………..300公克(我應該用了600公克)

蒜頭………..10(這個可以自己酌量,我大概用了25)

…………..1

 

調味料

…………..1小匙

米酒………..1大匙

 

作法

1.食材洗淨,蒜頭切末,蔥切粒

2.草蝦剪去鬚和腳,用刀剖背,去腸泥,略擦乾水份,平鋪於盤子上

3.將蒜末及蔥粒鋪在蝦子上,再淋上米酒,灑上鹽

4.放進蒸籠,蒸十分鐘

 

噹噹,完成了!!

7d56fbbe0b24bf00f1fcaa056471a759   

 

哥,你來我家又多一道菜可以吃了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