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466a839a2b927be531f87333b5001032  

我們所購買的華航精緻旅遊,內含機場接送,接機的人員強烈建議我們可以到西安火車站搭乘旅遊巴士,前往臨潼的兵馬俑博物館,於是我們改變原訂計畫在飯店購買套裝行程,改搭接駁車到西安市區轉搭旅遊巴士。

 

飯店的接駁巴士晚了大約半小時才來,我們再三與飯店門房確認,這個車子是到西安市區嗎?他回答是去「城裡」,就在我們誤以為「城裡」,就是西安市區時,發生了一連串傻眼的事。

 

傻眼一是這根本不是所謂的飯店接駁巴士,而是旁邊社區的巴士,只是順道來飯店載人的,所以遲到是正常的,一上車就發現不對勁,車上都是大嬸要去買菜,當然還有一些像我們這種搞不清狀況的觀光客。

 

傻眼二是他們所謂的「城裡」是一條小巷子的泥濘路,加上幾間在大陸尋奇中才能看到破舊土造房子的商店,車子開了沒多久,我們就在所謂的「城裡」,被趕下車,天空下著不大不小的雨,我們二個很快地成為「城裡」居民注目的焦點,說真的,所有人都盯著你瞧的感覺,其實是有點恐怖的。

 

沒帶傘的我們,很狼狽地站在雨中,完全招不到出租車,不斷地有往臨潼兵馬俑的巴士從你前面呼嘯而過,任憑你如何呼喊,就是不停,此時貴人出現,一位要去渭南,也在路邊等車的大姐,詢問我們要去哪裡,她說明以後,我們才知道車子不理我們的原因,我們招車的地點是要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下,會上高速公路的車子,通常都是載滿了乘客,才能COVER過路費的成本,載滿乘客,當然不停,就在此時,一台往兵馬俑博物館的野雞車正要轉彎,大姐扯開喉嚨把它叫了下來,叫我們趕快上車,此時我們二個腦中一片空白,無法思考,只能上車,原來這台車沒載滿人,所以不上高速公路,我們也才得以上車,真是感謝大姐的熱心啊!

 

上了車以後,緊張感並沒有因此減輕,車子開往一般的道路,又是一路上「大陸尋奇」的景色,泥濘的道路,半倒的土建房子,很髒亂的市場,車上還有像民工的乘客,沒有所謂的站牌,招攬客人完全靠車掌的大嗓門,只見 車掌 小姐對路人不斷地大喊,ㄟ就真的有人上車耶,更妙的是司機只會把車速變慢,並不會停下來,乘客必須穿過馬路,以跑百米的速度才能上車來。

 

有了早上的經驗,我一直跟車掌確認,這是往兵馬俑博物館的車嗎?她也確認無誤,到了一條大馬路上,車子就在內車道停下來,沒錯,就是內車道,兵馬俑博物館到了,車掌叫我們下車,但是周遭看不出有博物館的感覺,我不死心又問車掌,兵馬俑博物館確實到了,半信半疑下車,在這荒郊野外下車可不是開玩笑的,我們試著穿過馬路,詢問小販,原來博物館還要往裡再走一段路,唉!!這麼有名的博物館,就不能好好標示嗎?

 

歷經了千辛萬苦,我們終於到了兵馬俑博物館。博物館內容,就等下次待續!!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