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b22caee4936b9b86c5e5bc5b56594f5  

 

大學時代,仍有幾分姿色時,來搭訕的男生,聽到妳是歷史系的,總會以「我也喜歡歷史耶!」作為開端,當然顏先生也不例外,當時我年幼無知,不以為意,多年以後,我不斷地為此深受其害。

 

列舉一二

1.看大河劇「天地人」時,對戰國武將如數家珍,連不太有名的毛利輝元都知道,而我只知道毛利小五郎。

2.打電動只打光榮出品的日本戰國系列,信長之野望打了好幾次都不膩。

3.家裡架上一字排開的是已經看了第二遍的五十本德川家康,而我的日文書只能被擠到咖咖角。

4.買回來的影集絕不會是日劇或是韓劇,而是央視大戲「貞觀長歌」,每晚十點,唐國強飾演的李世民,又會在電視裡大喊著「大唐必勝!!」我知道,今天,我又別想要看康熙來了,當年我修隋唐史都沒這麼認真。

 dee8a905e6f6804e4e93c0ead8785cd4  

而我們旅遊的地點從來不會是沙灘•陽光•比基尼,清單上總是歷史•古蹟•博物館,但是

為什麼是西安呢?正所謂「地上看山西,地下看陜西」,中國歷史上在西安建都的朝代相當的多,

其中中國最強盛的二個朝代,漢代及唐代都建都於此,可見文物絕對相當豐富精彩,大部份的台

灣遊客會來西安,通常都是以西安為起點,前往絲路旅遊,像我們這樣只到西安觀光的散客少之

又少,我們參加的是華航直飛西安的精緻旅遊,僅需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,就會到西安,相當

方便。

 

就讓我陪著 顏 先生去西安,燃燒他的歷男魂吧!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