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a25ef6bc5f0b00824aa4a101b2b4019  


話說,我每次都要抱怨這邊的九層塔夭壽貴,有時還不容易買到,大概上天聽到我的抱怨,派了小天使送來了一盆的九層塔。

 

開齋節的第二天(跟開齋節一點關係都沒有),小天使Ru打電話來,說她要去果菜市場,要不要順便幫我買一盆九層塔,喔耶!九層塔~~,我在電話這頭連忙說要,小天使頭上果然有光環,買完還順便送到我家,天啊!人也太好了,古人說,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,這句話講得真是有道理極了。

 

一向沒有綠手指的我,很怕把「阿九」養死,上網孤狗了一下,「阿九」頭上長的花,有的人說要把它剪掉,也有人說剪了,「阿九」就死了,剪或不剪,這件事讓我很頭痛。

ca3d5c0c9a35dd3e72ace0f73928a797   

星期一上午,立刻MSN問了香草達人好笑儒,關於要不要剪花這件事,他回答後面還有好幾個驚嘆號,表示這件事真的很緊急,好笑儒說,這種二年生草本植物(很專業的感覺),開花以後,「阿九」會發覺自己變老了,然後就會死掉,把花剪掉後,它會以為自己還年輕,又多活一陣子,「阿九」也太單純,太好騙了吧!總之,我馬上去把花剪掉,延長「阿九」的壽命。

 

阿九!你要堅強地活下去啊!!

Vicky!我回台灣的日子,阿九就交給妳了!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