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a7b70c81ef516a9f79fed66c9675a5b  

有人反應為什麼總是介紹新加坡的高級餐廳,難道新加坡沒有好吃又便宜的美食嗎?當然有,〈泰豐〉就是其中之一,地點很好找,就在大食代裡,什麼是大食代(Food Republic),其實就是新加坡人所謂的食閣,類似像台灣的美食街。

 

Food Republic在哪裡?旅人必去的烏節路、VIVOCITY,或是商務人士會去的Suntech city裡都有它的身影,不同於其他的食閣,Food Republic對於用餐環境的營造多了一份用心,刻意營造出華人初到南洋的風味,讓你雖然是身處在精品百貨環伺的mall裡,也能感受到不同的時空氣息;當然也有像烏節路ion裡,完全走的是前衛藝術風。

 

Food Republic裡的各地的異國美食種類繁多,以我最愛去的烏節路WISMA四樓的Food Republic為例,華人、馬來、印度、日本、韓國、泰國等各地美食,應有盡有,價格親民,是旅遊當中,可以大啖當地美食,又不會荷包大失血的一個好地方。

 
c4fbc7e903c9189ad3c32d08d2c2eb93  

Food Republic的〈泰豐〉,是Food Republic裡唯一需要動用紅龍排出排隊動線的店家,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,賣的是福建麵,菜單上有蠔煎(像台灣的蚵仔煎,但是比較乾一點),炒粿條及炒蝦麵,最熱門的就是炒蝦麵,放眼望去,Food Republic裡,五個人裡應該就有一個人點炒蝦麵。

 

店裡的工作人員都會戴上這樣的草帽,應該是以前的老闆都戴這樣的草帽,而變成他們的標誌之一,我很想給他們來張特寫,但是工作人員很像江湖大哥,雖然他在我點菜時,有對我擠出一點笑容,但說什麼我就是沒有勇氣拿起相機,對他拍照。

〈泰豐〉的餐點都會用這種類似葉子的容器盛盤

 b3c053467af90c77728f14c1092dd49e  

炒蝦麵,味道很清爽,加上辣椒或是金桔,又是另一種風味(S$4.5)

 bd253d7277efdcba9cac334319432f38  

 

外帶是用這種葉子包起來,很有味道

 63e350a0249e9809c54674543eed3f19  

 

炒粿條,口味比較重,有加雪蛤,味道頗腥(S$4)

 66cc78aad37b154c954e66b475062af1  

 

避開用餐尖峰時間,跟推涼茶兜售的阿桑買杯檸檬汁,坐在靠近烏節路的位置,看著逛街的人潮,不失為另類下午茶的好地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