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9b00fc6c258183f130558986b2db742  

顏老大每次回台灣一定要吃的二樣小吃,一樣是大腸麵線,一樣是臭豆腐,麵線新加坡有賣,口味和台灣很相近,在思念之時,倒也可以充數,但是臭豆腐可不行,新加坡人不愛當一個「逐臭之夫」,加上臭豆腐的原料不是這麼容易取得,先作個台式泡菜來解解饞。

 

插播一下,如果你是廚房的新手,想要煮幾道嚇唬人的菜,那你一定要擁有一本吳恩文出的食譜,吳恩文,就是我們記憶中的那個主播,除了傳播的專業,他也師傳父母,作了一手的好菜,吳恩文已經出過好幾本食譜,我有其中的二本〈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〉、〈吳恩文的快樂廚房〉,很多聽起來很嚇人的菜,跟著他的食譜一步一步作,都會變成很簡單,因為成功率高,也會對作菜更有興趣。

台式泡菜

食譜來源:吳恩文的快樂廚房

 

材料

高麗菜……………….1/2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1

紅蘿蔔……………….1/2

紅辣椒……………….1

調味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1湯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4湯匙

白醋………………….3湯匙

 

作法

1.將高麗菜用手剝成大塊,用清水洗淨,放入鍋中,灑上鹽拌醃約十分鐘。最近新聞說青菜驗出不合格的農藥,所以我花很久的時間在洗菜,自己作總是得比外面賣的乾淨,食譜上說鹽一湯匙就好,但是我加了三湯匙,調味料我每次都用的很隨性(才會出現紅燒豆腐一直不能收汁的慘劇),但是阿姨的老公有練過,小朋友千萬不要學。

2.用手把高麗菜按摩一下,讓鹽滲入菜中,再放半小時。

3.薑和紅蘿蔔切絲備用,紅辣椒斜切段備用,我想他這邊指的紅辣椒應該是指大辣椒,配色的功用居多,但是我是用小紅辣椒,一點點就很辣,所以我只用了2小根。

4.等高麗菜變軟後,瀝掉鹽水,倒入冷開水,去除鹽份,這個步驟一定要作,不然會太鹹。

5.倒入糖、醋、薑、紅蘿蔔和紅辣椒拌勻,放在冰箱一晚,就可以吃了。

 

如果你買的高麗菜,是梗很粗的,可以把它去掉,比較好入味;甜度和酸度,第二天試吃後,味道不夠可以再加。


泡軟的高麗菜,體積會變小
95ea6737a1f4de24064571ecd53e90a5  
薑和紅蘿蔔切絲備用,紅辣椒斜切段備用

dcc068bf7f4af0233dca1ed0541258ca  

將將,就是一道好吃的台式泡菜囉
49b00fc6c258183f130558986b2db742  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